聖多馬堂幼稚園

聖多馬堂幼稚園

學校使命及抱負:
本校是聖公會屬下非牟利幼稚園,秉承基督精神,齊心創建一所榮神益人的幼兒學校。為三歲至六歲之孩子及家長,提供完善及優質的教育服務,並發展持續不斷的學習精神,拓展高質素的教育新路向,並以「教養孩童,使他走當行的道,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。」(箴言:22章6節)作為校訓。


學校課程的理念:
本校依據教育局之課程發展編訂的『2017學前教育課程指引』作課程編訂的藍本。以促進兒童的全面和均衡發展為原則,涵蓋「品德發展」、「認知和語言發展」、「身體發展」、「情意和群性發展」和「美感發展」五項發展目標,分別體現德、智、體、群和美的五育發展來編訂及推行不同的教學活動,注重學習環境的提供,生動活潑氣氛的營造,讓孩子透過主動接觸不同的人、事、物、意念等,獲得知識、技能、態度、情緒的正確訊息,提供全人教育,並發展孩子的多元智能和獨特潛質,奠定日後研究學問的基礎。

我們的編訂課程的理念是重視孩子學習的活動,具明確的目標培養孩子解決問題的能力,發展與人合作學習的方向,發揮孩子的創意、獲得發揮學習效能的機會。透過學校生活讓孩子觀察事件發生的因素及互動的關係,組織一連串變化的過程,擴闊生活整體性的視野,增強其系統思考的能力。


孩子的學習:
透過不同的學習活動讓孩子探索自己的世界,培養孩子『自尊尊人、自愛愛人』的態度。對個別需要的孩子,教師建立輔導網加以協助,為有需要的家庭提供支援或轉介。為孩子提供興趣學習,如繪畫班、手工藝班等,以拓展他們的多元化學習能力。因為我們相信不同的學習過程都能刺激孩子的自我精進的動力,在活動過程中孩子會確立目標、自我挑戰、激發創意,面對挫敗時能全力以赴,在不同的環境下作出適當的反省、調整及修正。鼓勵孩子接受多樣化的觀點和意見,實踐自己的願景,建立正確的價值觀及心智模式亦是學校所關注的。